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我是党员,我先上!”“坚守一线,作为党员我也要报名!”“关键时刻,党员要站出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牺牲照顾家庭的时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闽清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上下齐心、尽锐出战,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守护万家灯火。

“这些天不单单是我,大家都在连轴转,虽然10多天没回家,也想念家人,但在这特殊的时期,再苦再累我都觉得值!”11月8日,是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封闭值班的第16天,党员、备班调度员王丽芳匆匆吃完早饭,赶到调度大厅,完成交接班后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除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和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保障的志愿者,疫情之下,同样有很多人为了城市能够正常运转坚守在一线岗位。疫情防控下的闽清依旧灯火璀璨,这背后离不开每一位电力人的奉献与坚守。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防止交叉感染,保障电网调控工作的正常运转,该中心按照上级部署,采取特殊时期封闭应急值班措施。在接到封闭值班的消息后,与王丽芳一样,中心另外11名值班员也都选择坚守在疫情防控和电力保供保网的最前线,全力守护全县居民用电的平稳运行。

“调度中心收到请回答......”“任务已收到,我们马上执行!”11月8日,在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值班员许慧颖正紧盯大屏幕,忙着接收、发号指令。作为闽清电网调度运行的“大脑”中枢,全县各重要变电站、重要输电线路的实时运行情况都在这里24小时不间断地被监测着,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故障和隐患,保障全县电网安全运行。疫情发生后,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员义无反顾地告别了父母,离开了妻儿,进入封闭值班模式。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我们实时监视电网运行状况、及时处置各类事故异常,全力确保疫情防控、重要场所等供电的安全可靠运行。”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调控运行班副班长陈世财说,为保证调度员健康地守护好“电力防线”,他们打通安全值班通道,实行“双场所”值班、“不接触”住宿,专车专送式通勤,确保值班员能够“点对点”出行,实现封闭期间值班员相对隔离,做到“零接触、零交叉、零感染”。

虽然暂时不与家人团聚,但在备班期间,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党委以及工会也为值班员们送来了“爱心大礼包”,为他们送去暖心的生活物资、慰问品以及名著书籍等,同时密切关注值班员的身体状况,做好封闭期间的心理疏导,确保他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刻监控电网运行情况、指挥现场停送电操作、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确保防疫保电点供电稳定,居民用电可靠……十来天里,值班员们始终坚守在岗位,忙碌在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可靠供电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陈世财语气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