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区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备忘录

援塞内加尔“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署

梁振英赵龙致辞 崔玉英出席

东南网11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11月14日,福州新区与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举行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备忘录签署仪式,省卫健委与共享基金会举行援塞内加尔“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视频致辞,福建省省长赵龙致辞,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主持。

梁振英表示,中共二十大提出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这为香港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深化闽港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成立福州新区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闽港双方合作方式的创新,旨在建立固定的全方位咨询关系,促进闽港长期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今天,双方做了很好的交流,希望两地接下来更加深入和全面认识对方所需所长,更好发挥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平台作用,找准切入点、契合点,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拓展闽港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携手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梁振英表示,共享基金会致力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促进当地民众健康、民生及可持续发展,福建与塞内加尔有良好的长期医疗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贡献。

赵龙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就极具前瞻性地谋划推进闽港交流合作机制和平台载体建设,创造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香港独特的优势和作用使得闽港合作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也必将前景广阔。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我们将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进一步深化闽港各领域交流合作;切实发挥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思想库”“参谋部”“超级联系人”作用,健全恒常性沟通交流机制,务实推进成果转化;全面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赵龙表示,福建将与共享基金会携手合作,全力推动援塞内加尔项目落地落实,为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省发改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州新区介绍了有关情况及合作计划,双方代表围绕金融、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现代物流、航运服务、文化旅游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