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州新区急救中心暨华山医院福建医院急诊医学中心在滨海新城揭牌开科,通过布局海陆空一体化医疗救援体系,进一步扩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半径,更好服务福州新区及周边患者。

华山医院福建医院急诊医学中心有医护人员124人,将依托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两家医院完备的急救体系、雄厚的技术力量,打造集院前急救、院内抢救、急诊手术、危重病监护(EICU)、急诊病房为一体的急救中心。中心设有急诊抢救室、急诊诊室、急诊清创手术室、急诊检验、急诊超声、急诊CT、急诊介入、空中直升机救护平台等配套设施,配备了自动心肺复苏仪、纤维支气管镜、视频喉镜、高端呼吸机、监护仪、除颤器、床旁彩超等设备,具备国内先进危重患者救治能力。此外,附一医院卒中中心、胸痛中心、消化道出血中心、创伤中心的救治体系也将延伸至该中心。

目前急诊医学中心处于试运行阶段,华山医院福建医院门诊、急诊暂不设置产科、儿科及新生儿科。(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