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丝路海港城建设又有新进展!继今年福州两台百万千瓦火电机组并网投产后,连江可门园区将再添两台百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加快打造全省重要能源供应基地。

5日,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三期2×1000MW(俗称百万千瓦机组)煤电项目(简称“可门三期项目”)三大主机设备合同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合同约定,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可门三期项目提供技术先进的锅炉、汽轮机、汽轮发电机设备及优质高效服务,确保2024年可门三期项目实现双机投产。

目前,可门三期项目主厂房基础开挖已全部完成,部分配套项目也已基本竣工。据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可门三期项目规划建设两台1000MW高效洁净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计划投资75.6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增加80亿千瓦时,新增年产值将超45亿元。

此前,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的两台百万千瓦火电机组已先后投产,年发电量可达100亿千瓦时。到2024年,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与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的年最大发电量可达310亿千瓦时,相当于2021年度福州市全社会用电量的60%。(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陈汉琳/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