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省总工会2022年百万职工“五小”(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建议)创新大赛优秀成果近日揭晓,市总工会申报的465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70项、二等奖116项、三等奖279项,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一。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取得这一好成绩,离不开政策支持。市总工会出台了《关于激励职工创新创业创造的若干扶持措施(暂行)》,每年预算800万元专项经费,从劳模创新、场地补助、贷款贴息、构建智库联盟等八个方面全方位保障包括“五小”在内的职工创新。按照“人人皆可创新、人人尽展其才”的原则,市总工会大力推动职工“五小”创新活动从国有企业向非公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扩展,从生产领域向管理、服务等领域延伸,“五小”创新大赛成为最受职工欢迎的成果评选、展示、交流平台。

各级劳模、工匠大师和技术能手等,在大赛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如,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雷学国劳模工作室在2021年的“五小”创新大赛中获奖4项;永福股份依托“数字工匠学堂”,广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今年9项创新成果分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

激励创新项目孵化,市总工会对每年职工“三创”大赛中评选的20项职工创新成果给予1万元~10万元的物质奖励,对优秀创新人才在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