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讯 12月2日下午,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在福州举行。本届峰会以“海青十年”为背景,以“同心同行,复兴有我”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设置主会场,在台北设分会场,350名两岸各界嘉宾参加了现场活动。

同心同行,复兴有我!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在福州举办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相关活动(图片来源:福州台港澳办)

峰会分为“结缘——结缘大陆,种下梦想!”“舞台——共同家园,携手打拼!”“中国梦——同心同行,复兴有我!”三个篇章,5位台湾青年代表讲述了台青同大陆结缘、找到实现梦想舞台的精彩故事,呈现两岸青年互鉴互学、深度融合的鲜活案例。

峰会还邀请了四位重量级观察嘉宾,与分享嘉宾进行互动对话,讨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台湾青年的机遇和作为,共同寄语两岸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以“融合发展、文化传承”为主题,涵盖中华传统文化、数字中国、福马共同家园、乡建乡创、人才工作等众多领域,包括海峡青年节峰会、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海峡气象青年汇、闽台人才协作论坛、海峡乡创生活节等系列活动,同时面向台青发布155家单位1756个工作岗位,促成建立一批体育、音乐等特色台青创业就业基地。(中国台湾网、福州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