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明天迎来大雪节气,气象部门预计,本周中后期,白天气温明显回升,但周末会有新的冷空气到来。

气象部门分析,本周北方没有强冷空气南下,但弱冷空气还会不时扩散影响,因此南方气温回升受到压制。预计今明两天,福州仍是阴天,气温小幅回升,但人体感觉仍较冷,预计8日天气由阴转多云,白天气温最高或达21℃。10日至11日,有冷空气南下影响福建,全省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沿海地区局部或有中雨,届时气温将再度下降。

大雪节气和天气预报中的大雪意义不同。《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写道:“大雪,十一月节。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大雪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降到0℃以下,而在冷暖空气交锋的地区,会降大雪,甚至暴雪。

随着大雪节气到来,天气寒冷,人们应注意头部和脚部的保暖。尤其是有心脑血管基础病的人,头部保暖更加重要,对预防脑卒中等很有帮助。此时养生应遵循“早卧晚起,必待日光”的原则,早睡可养人体阳气,保持身体温热,晚起可躲避严寒。忌长时间待在室内,要注意开窗通风。使用取暖设备时,室内温度不可以太高,否则室内外冷热温差大,人体容易生病。(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