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金峰镇再次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河道保洁公司志愿者等开展“清洁家园护河爱水”行动。沿着陈塘港流域,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拿起铁锹、镰刀、割草机等工具,这边将杂草清理干净,那边将河道内枯枝、石块、垃圾袋等杂物精准夹出。

经常参加“清洁家园护河爱水”行动的志愿者吴修钟看着焕然一新的河道,格外欣慰,“以前是脏乱差的黑臭河道,现在是水清岸绿的生态画卷,美好人居环境需要长效巩固,我们党员志愿者更应该作出表率。”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乐区金峰镇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对辖区河道多次开展生态环境集中治理,推动“清洁家园护河爱水”行动长效化、常态化。下一步,金峰镇将持续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排查河湖沟渠隐患,切实解决各类水环境问题,营造镇域优美临水生态环境,实现全镇河流水更清、河更畅、岸更绿、景更美。(见习记者 燕晓 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