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202202024

“左海撷英”书法作品展现场。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2月1日,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福州市文联、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福州市“左海撷英”书法作品展在三坊七巷福州文艺家之家”展厅开幕。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应征入展作品和特邀参展作品两部分,应征作品面向全市18至50岁的青年公开征稿,共征集书法作品400余件,通过组织专家评选,遴选出100余件优秀作品集中展出。展出作品书体俱全,风貌各异,生机勃勃。参展书家们以新时代的发展为素材,以奋发向上的精神为笔墨,以手写心,情系家国,广大青年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通过书法艺术展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微信图片_20221202202030

书法作品展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昌钢介绍,“左海撷英”是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于2016年创立的发现、培养、推出福州书法人才系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的是青年的书法作者,从举办“左海撷英”书法人才选拔、集中培训,到举办首届福州市 “左海撷英”书法作品展,至今走过了近七年历程,可谓迎着朝阳,扎实前行,对提升福州书法队伍艺术素质和创作水平起到了重要的铺垫与带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202202036

书法作品展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福州书坛可贵的是坚定地遵循书法艺术特有的规律,坚持走百花齐放的路子,能够保持众多面目,异彩纷呈的艺术格局,也因此避免了展览风的一面吹拂而出现全域书风的单一趋同,这是合乎艺术本性的。也由此可知,福州未来的书坛主流,当是安静的、本真的。福州书法艺术能走多广阔、多高远,寄希望于青年。初心不改,潜心修为,定能光芒四射,我们充满自信。”吴昌钢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21202202033

书法作品展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记者了解到,福州书法人才系列工程由“左海传薪”、“左海撷英”、“左海新荷”三部分组成。“左海传薪”主要面向福州市老一辈书法家,通过挖、展示他们的优秀作品,让青年一代立足传统并从中汲取优秀的养分。“左海撷英”主要是发现、培养、推出青年书法才俊,应征入展这次展览的青年作者,是福州书坛目前的主力军、生力军,其中许多作者活跃于全省乃至全国书坛,他们以书法的形式向外界展示福州的人文魅力。“左海新荷”主要注重于少年儿童的书法兴趣培养和良好的书写、审美习惯的养成。

此次展览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展览持续至12月5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