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2月1日,福州220千伏盖山变电站110千伏盖岐线134间隔成功启动送电。作为福州城市地铁5号线110千伏阳岐牵引变电站的第二电源点,它的成功送电标志该地铁线路得到了更可靠的双电源供电支撑。

据悉,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为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1年)》 骨干线路之一。该地铁线路完善了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增强沿线城市组团与中心城区的交通联系,促进福州城市新一轮发展。地铁110千伏阳岐变电站本期主变规模为2×40兆伏安(远期主变规模为2×63兆伏安),原先由 220千伏先农变电站以一回110千伏线路供电,此次增加接入第二路电源110千伏盖岐线供电,双电源保障大幅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为保障项目“送好电”,由福州供电公司营销部牵头,强化营配调全方位协同,市场及大客户服务中心主动靠前严格把控前期准备、项目施工、验收投产等关键环节,第一时间指定专属客户经理、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积极联络客户了解用电需求,绘制路线图主动跟踪进度,一次性告知全流程所需资料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客户完成相关协议及合同签订,多措并举提高办电效率。

投产攻坚阶段,福州供电公司组织运检、调控、营销计量、信通等专业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化涉网验收,解决疑难杂症,为安全送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发挥高水平的工作质量、高标准的服务水平、高要求的服务理念,为福州城市地铁5号线的安全可靠运行保驾护航。(陈德钧 邵淑婉 吴柳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