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你好,请打开健康码。”8日9时许,晋安区市直机关象园公寓门口,老党员吴爱恩正忙着逐个查验进出小区人员的健康码。

吴爱恩是象园公寓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这支志愿服务队有30余人,由小区业委会成员和小区党支部党员组成,大多是退休党员干部和市老年大学学员。志愿服务队没有正式名称,但是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却很规范。

在小区门口,贴着一张“市直机关象园公寓志愿者排班表”。从11月5日到11日,从上午8点半到下午5点,详细安排了每个时间段的值班志愿者。

“我们从前两个月就开始安排志愿者在门口值班了。”负责排班的志愿者余忠玲告诉记者,9月份马尾区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中发现阳性病例,志愿服务队就开始“上岗”。

门口值班的保安修明生说,这些银发志愿者都非常积极,轮到自己值班基本都会站满一班岗。(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林绿丰)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