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疫情期间进入小区的车辆应该如何管控?写字楼的防疫工作如何进行?11月2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为引导福州市住宅小区和写字楼物业企业参与“无疫物业小区”创建行动,市房管局出台了《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指南》和《写字楼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指南》,对低风险地区的小区、写字楼加强卡口管理。

据了解,为防范疫情风险,福州市低风险区的小区、写字楼只留一个出入口,物业企业负责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把守,严格查验人员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超过24小时未进行核酸检测的要及时上报属地社区。同时,对原设置的自动抬杠道闸车辆识别模式,一律改为系统核实后,由保安对车上人员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情况、人工手动抬杠放行的模式。“我们还要求每个小区入口处要设有外卖、快递配送寄存点。同时在卡口处,通过音响、喇叭等宣传设备,开展全天候防疫政策宣传。”市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根据最新的《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指南》,每个小区卡口必须有两名以上工作人员或志愿者驻守,24小时值班。外来人员未经批准不得进入小区。除特种车辆外,其他外来车辆一律禁止出入小区。暂停小区内各类工程施工(水电煤气、电梯等应急维修需要的除外)。对电梯、门厅、过道等重点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不小于2次的消杀工作。(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