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疫情之下,福州市餐饮店暂停堂食。记者连日走访看到,街边各家小餐饮店纷纷开启外卖“无接触配送”模式。

近日,记者在位于台江区白马南路的“清口清汤面”门店看到,一张桌子正在店门口“站岗”,店主曹波把打包好的面食套餐放在桌上,外卖小哥用桌上的消杀用品为手部消毒,取出手机扫描场所码后,即取即走。

“疫情期间,我们严格按照防疫部门要求,拒绝堂食,可以打包带走或外卖,取餐时都要求必须扫场所码。”曹波告诉记者,她每天都会进行店内环境消杀,还自备体温枪在店门口为顾客和外卖小哥测温。

过了饭点,曹波停止了忙碌。她告诉记者,以前最多一天能卖出近400份面食,暂停堂食后,外卖和打包加起来不到30份订单。“即使现在的订单不到以往的十分之一,我还是打算继续开着店面,为保供和民生出一份力。”曹波告诉记者,她这些天每天7点多就到店里,晚上12点多才打烊,“希望老顾客想点外卖的时候,发现我们家的店还为他们敞开,希望晚上路过的人能在飕飕凉风中打包一份热腾腾的面。”

在白马南路上,记者看到“草本汤”“淳百味”“碗厚渔深”“深夜牛排”等餐饮店均暂停堂食,只提供外卖打包,都在店门口设置了外卖点和自提点。

记者2日在鼓楼区道山西路看到,作为周边单位员工的“驻外食堂”,众多小餐饮店也都在门口设置了自提点。“我们店提供配送服务,送餐员来店取餐时,进行手部消毒后,从门口取走即可。”一家小吃店工作人员说。

正在该店取餐的送餐员小杨告诉记者,他和同事们每天都做核酸检测,“入门店、居民区,我们都严格做到佩戴口罩并扫码,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记者 严鑫 见习记者 燕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