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林宝金在东南汽车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时强调

  坚定信心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东南汽车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信心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帮助市场主体排忧解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林宝金赴东南汽车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

林宝金听取东南汽车新车型生产情况介绍。

作为汽车城内重要的汽车配件生产企业,福州宏玮工业有限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运输车辆往来穿梭,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的轰鸣声交织,呈现出一片火热的生产场景。林宝金听取企业生产、产品订单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生产线运转、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希望企业在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继续保持良好的生产经营态势,尽最大努力保订单、促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林宝金赴东南汽车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

林宝金察看六和机械生产车间。

“现在生产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在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林宝金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车型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创新等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立足自身优势,大力推动技术创新、产品转型升级,用好用活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加快发展、打响品牌;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用心帮扶,问需于企、献计于企,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问题。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保障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安全发展两不误。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强政策、资源、要素保障,支持龙头企业技术改造、扩产超产,努力做大“链主”,壮大产业链条,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落细落实惠企政策,全面摸清企业发展需求,以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举措和更加精细高效的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放心生产、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张定锋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美丽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