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通讯员 王颖)每条河流都充满童年的回忆,每条河流都牵动着难舍的乡愁,正是对于河道保护的期盼,也唤醒了长乐区湖南镇村民对治水的主体意识。“河长”履职,全民参与,形成合力治水的互动机制。

据了解,自河湖长制推行以来,湖南镇紧紧围绕“政府指导、社会参与、村民自治、全民护水”总基调,广泛发动企业、热心村民、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河湖长制工作,形成了政府、群众和企业护河爱水的强大合力。

近年来,湖南镇还在镇级河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河湖管理方式,根据河道情况,选聘当地享有一定声望、热心公益事业的民营企业作为“企业河长”,成立由村民代表、老党员、老人会成员组成的“民间河长”,最大程度发挥社会力量护河爱水。定期对河道进行巡河,发挥社会力量信息员、监督员、传播员、宣传员的作用,提升湖南镇河湖监督力度和全民参与河长工作制的推进力度,使湖南镇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需求,形成同心合力、齐抓共管的治水氛围。

今年以来,湖南镇企业河长与民间河长共巡河50余次,参加“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8场次,发现问题13处均已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