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长乐梅花镇在梅新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镇河长办、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及村两委干部、社会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河道专管员共同参与。

为确保河长制工作高效开展,今年以来,梅花镇统筹推进“清四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美丽梅花”大行动等工作。各河长、河道专管员等积极履职尽责,定期巡河、随时清理河(沟)道垃圾。今年已累计出动人员3000余人次、机械20余台次,清理各类杂物、垃圾600多吨。镇村自查问题200余件得到全面整改,乱占乱建、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的问题得到彻底整治。

同时,由镇河长办加强督查考核,对村居“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批评履职尽责不到位的河长和保洁员。对积极参与河道治理、发挥监督作用好的村民及时表彰奖励,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建章立制、奖惩并举等措施,梅花镇有效推动了河长制全面落实,保障了河道环境清洁。(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