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出门在外,掏出手机查看地图是人们常做的事。查地图方便了,规范使用同样重要。本周是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29日是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当日,福州规划馆举办了系列相关活动,让不少家长和孩子大开眼界。

“妈妈,我可以看到体育馆里的设施,太神了!”在活动现场,8岁的林子乐小朋友在电脑上查看实景三维地图时,兴奋地叫出声来。这吸引了其他孩子和大人的注意。

“这就是目前电子地图中最先进的品类——三维实景地图。通过倾斜摄影、移动测量等新技术,地图精度最高可达到厘米级,一个公交站点、一棵树、体育场内的设施等,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在现场看到,最吸引大家注意的是一台大型测绘无人机。据了解,它由6组锂电池协同工作,具有智能电量返航、200米实时仿地飞行、80米雷达避障等功能,还能搭载5公斤的重物连续飞行近一个小时。(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