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既有富有寓意的动画形象,又有震撼人心的灯光舞美;既有娓娓道来的闽都故事,又有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10日,福州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观看《寻梦闽都》演出。在乌山隧洞的氛围烘托下,大家对闽都文化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思考。

演出分为“山海之间”“坊巷情怀”“海丝传奇”“有福之州”四大篇章。光影交织间,金鳌银鳌等主IP形象隆重登场,带来震撼的观演新体验。

“这样一个触及心灵的开场,让人对闽都文化趣味倍增。”现场,市政协委员郑敏钊全神贯注,不断用手机记录精彩画面。她认为,要挖掘闽都文化中的正能量元素,使其美学价值和当代审美追求实现完美结合,创造出新的生命力。

循着叫卖鱼丸、肉燕等福州小吃的声音,委员们现场成为闽都文化故事的参与者。“沉浸式体验更容易让人理解闽都文化的内涵和寓意。”市政协委员陈航说,要把闽都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讲述波澜壮阔历史长河中的闽都文化,讲出其丰富神韵,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

“表演很精彩!希望未来能够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前提下逐步向公众开放,让更多人领略福州的文化魅力。”市政协委员戴雯说,建议加强鼓励和引导全身心投入文学和艺术创作的优秀文学家和艺术家,让他们更积极更安心地创作更多精品佳作,并在传承文化、培育人才等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市政协委员陈美珠也被舞台上的精彩表演感动,她在微信中向好友们推荐:“《寻梦闽都》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创新表达,值得为之站台!”她还说,若要讲好别人听得懂的福州故事,关键是要做好文化产品,要有一群会讲故事的人。乌山隧洞可以成为福州新的城市会客厅,集中展示闽都文化,助力福州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