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石磊磊)“ 今天是农历十六,中午涨潮时,部分主园路被淹,我们根据现场情况,临时闭园。水退后,再清理园区,恢复开放。”花海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6月14日全市阴有大雨,部分县市有暴雨到大暴雨。记者从福州市园林中心获悉,福州市属的沿江沿河公园,启动防暴雨的二级应急响应,对游客进行疏散。部分市属公园临时封闭了一些园区和出入口,采取了临时封闭的措施,主要包括福州花海公园、闽江公园部分园区及出入口、乌龙江公园湿地公园封闭,其沙滩公园园区的沙滩和大草坪也同时封闭。西湖公园在下午三时许也短暂闭园。

6月13日晚11时许和6月14日中午,福州花海公园出现水位上涨,包括一期的主入口栈道、儿童游乐场,二期和三期的滨水区域。公园的安保人员迅速拉起警戒线,疏导游客离开危险区域。

闽江公园南园的金色沙滩区域,也出现了较高水位。公园封闭了部分景区入口。闽江公园北园地势略高于南园,公园的锦江园园区也出现了水位较高的状况。为了防范暴雨,江滨西大道进入公园的下穿通道临时封闭。

园林专家表示,近期的强降雨加上天文大潮,会对沿江沿河公园造成一定影响。为保障游客安全,目前一些公园采取动态闭园的措施。水位恢复正常后,公园也将进行垃圾清运、园路清扫等措施。“强降雨期间,希望游客能积极配合,配合工作人员指引,不到江边游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园林专家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