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乡村振兴就是我们种的菜越来越好卖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了,我们的村子越来越美丽了。”福州市琅岐镇村民林先生在“幸福门·菜蓝子”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感慨发言道。6月14日,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联合福州市琅岐乡村振兴讲习所一同开展“幸福门·菜蓝子-讲政策话安全 助力‘食’尚琅岐”主题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不同年龄段的村民介绍乡村振兴政策,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6月14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志愿者在福州市琅岐乡村振兴讲习所参观学习(陈德钧)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志愿者在福州市琅岐乡村振兴讲习所参观学习

琅岐岛是福州的“菜篮子”基地,通过发展“菜篮子”当地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生活也日渐美好。当天的活动中,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志愿者首先从乡村振兴与我们的关系、电网公司如何推动乡村振兴以及乡村电气化案例分享三个方面,向村民进行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及典型案例宣讲,用面对面、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政策送到寻常百姓面前,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今天邻里乡亲坐在一起,听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用我们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大白话’,将乡村振兴政策传达给我们,让我们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的生活就在身边。”村民林先生兴奋地说。

6月14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志愿者在福州市琅岐乡村振兴讲习所向当地村民开展节能宣传(陈德钧)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志愿者在福州市琅岐乡村振兴讲习所向当地村民开展节能宣传

“家用电器需防水,要装漏电保护器。破损电源快修理,湿手不能碰电器……”随后,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志愿者将提前编制好的安全用电顺口溜用福州话教授给村民们。亲切的乡音瞬间拉近志愿者与村民们的距离,加上朗朗上口的词句,没过多久乡亲们便熟记日常安全用电的相关知识,通过安全用电进农村活动,筑牢用电客户安全教育防线。

6月14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志愿者在福州市琅岐乡村振兴讲习所向当地村民推广网上国网APP(陈德钧)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志愿者在福州市琅岐乡村振兴讲习所向当地村民推广网上国网APP

6月14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志愿者在福州市琅岐乡村振兴讲习所向当地村民开展乡村振兴政策宣讲(陈德钧)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志愿者在福州市琅岐乡村振兴讲习所向当地村民开展乡村振兴政策宣讲

下阶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紧扣“幸福门·菜蓝子”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题,开展“电动‘种业硅谷’ 光耀‘食’尚琅岐”系列活动,深耕可靠电网,托稳“菜篮子”工程,依托“双长融合”、近邻党建等载体,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服务琅岐岛电力客户用电需求,切实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责任央企形象。(陈蒸 陈德钧 陈俊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