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福建省2022年第三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福州市有389家企业上榜。截至目前,福州市已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1436家,占全省备案数的50.5%。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创业群体,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基础。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以说是我市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队伍的‘储备军’。因此,除了给予他们政策扶持外,我们还通过搭建市创新创业大赛平台,通过项目辅导、对接投融资机构、创业培训等,不断挖掘和培育有潜力的企业。”

据了解,我市持续加强科技企业梯队建设,加快构建“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梯次培育的创新企业集群;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的创新主体全链条培育。

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近年来,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迅猛发展,去年我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2795家,增长36%,年净增数连续4年居全省第一。据统计,我市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合计2797.5亿元,从业人员24.2万人,拥有有效专利46453件,研发费用179.8亿元。同时,我市R&D经费(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水平快速提升,全社会R&D经费投入达225.47亿元,投入总量较2015年翻番,并连续5年保持全省第一,投入强度由1.76%增至2.25%。

相关链接

今年,为减轻中小企业负担,激励中小企业加大研发费用投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科技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公告》。根据公告,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2022年1月1日起,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自2022年1月1日起,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记者 梁凯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