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5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市关工委、鼓楼区教育局、区关工委主办,以“喜迎二十大,老少携手颂党恩”为主题的“五老”巡讲青少年研学活动在鼓楼第二中心小学启动。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深知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各条战线上甘于奉献、默默付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巡讲活动中,“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回顾了授勋的光荣时刻,“全国最美志愿者”吕云娥讲述参与抗美援朝的亲身体会,福建省先进德育工作者林展瑞带来鼓二小校园周边的“那些年、那些事”。

“五老”们用亲身经历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生们也分享了赵一曼英勇就义、红军半截皮带的故事,立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志向。四年级的肖博睿说:“这些故事让我感触很深,今后要继续努力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长大之后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五老’巡讲青少年研学活动分专题、成系列,融合红色基因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家风教育,通过与生动故事结合,与鼓楼实际结合,与青少年可接受性结合,力求达到良好巡讲效果。”鼓楼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鼓楼区关工委已经组建了一支由26名“五老”构成的“五老巡讲报告团”,其中有“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全国最美志愿者”吕云娥、“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陈元春,也不乏全省杰出人民教师、市劳动模范等。

下一步,鼓楼区将充分结合“五老”自身特色,继续扩大“五老巡讲报告团”的宣讲覆盖面,在27所区属小学开展巡讲,引导更多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扎实推进青少年红色基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中,市关工委还为鼓楼第二中心小学颁发“福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奖牌。(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