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屏山片区学子开展研学活动 了解古厝历史并探究其保护现状

屏山片区学生参观镇海楼。记者 池远 摄

“我是屏山片区学子,保护古厝,我们在行动!”22日,“传承闽都文化,养成古厝保护的好习惯”研学实践活动在福州屏东中学启动。

认识中国古代建筑,了解、记录中国古代建筑的发展过程;登上镇海楼,认识福州各个时期的古建筑,在手绘地图上标出古厝位置;走进三坊七巷,了解明清中国传统庭院式民居建筑的构成要素,认识雀替、斗拱、柱础等中国古建筑的重要构件……当天,屏山片区思政德育共同体学生代表们通过分组活动、自主探索、分享汇报等形式,了解福州古厝承载的历史,探究其保护现状。

“希望今天的研学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们深厚的闽都古厝文化,共同传承和发扬闽都古厝文化,养成保护古厝的好习惯。”屏东中学党委书记林水啸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活动依托屏山片区大中小幼思政德育发展共同体,以“闽都文化促进行为习惯养成”为方向,以闽都古厝文化为载体,向全社会传递保护好古建筑,就是保存城市历史和文脉的态度。(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第七届“正谊杯”古诗文大赛全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