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垃圾分类是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升城市生态品质,提高城市文明指数的一项重要工作。17日,由市委文明办、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温泉街道、鼓楼区城管局、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承办的“垃圾分类新时尚 ‘福’音唱响美家园”活动在一附小举办。

现场,温泉街道党工委与4所学校签订了《垃圾分类“宣、教、行”合约书》。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介绍,街道联合社区及学校成立了福州市首个“家校社”共同体,打通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通过这个共建平台,此次活动发出垃圾分类倡议,与学校签订合约书,希望持续鼓浓“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社区”家校社三方联动的宣传氛围。

活动中,一附小少先队员代表为来宾送上自己创作的垃圾分类美术作品,4所学校的学生带来了文艺表演,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

鼓楼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是关键小事,更是民生大事,需要持之以恒。我们一起努力,推动垃圾分类从‘新时尚’转为‘新常态’,让鼓楼更靓更有福。”(通讯员 彭辉 记者 莫思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