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7日,由市民政局、仓山区民政局联合主办的仓山区“一七”公益集市活动在临江街道太平洋城小区启动,眼科、口腔、骨科等义诊及义剪、集体生日会等活动受到居民欢迎。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义诊区域都有居民排队,各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忙个不停。“集体生日会”环节,当月过生日的居民领到了一个小蛋糕,甜在嘴里,暖在心里。“平时做这些检查要跑好几个地方,这次一下子就搞定了,全部免费,还吃到了美味的蛋糕,特别开心!”居民蔡锦云说。

活动承办方仓山区小茉莉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七”公益集市旨在通过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让小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便利服务,并通过活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聚集公益爱心,积聚志愿力量,实现“近邻党建”引领下共建共治的邻里关系“零距离”。

“目前已经有15家社会组织参与,以后还会增加,在太平洋城小区试点成功后,我们将拓展到其他小区。”这名负责人说,活动将于每个月的17日固定举办,并将组织不同类型的社会组织走进小区,为居民提供各项便利服务,做到惠民生,暖人心。(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