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16日讯(记者 林智岚 通讯员 刘艳群)近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2022年市地方标准制定工作发布了立项指南。据了解,福州市地方标准系在福州市行政区域内适用的推荐性标准。为满足福州市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需要统一的特殊技术要求,且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福建省地方标准,可以在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社会事业等领域申报市级地方标准。

此次立项指南首次提出了15项立项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领域,福州茉莉花茶等特色农产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方面,工业(产业)园区,科技创新协同发展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纺织化纤、机械制造等传统行业,养老、家政、旅游等生活性消费服务领域,电子商务等生产性服务业,绿化养护、绿色节能、绿色包装等生态文明领域,政务服务、公共文化等社会事业领域等重点领域开展市地方标准研制,充分发挥标准技术支撑作用,助推福州都市圈和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以及公民可向福州市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提出市地方标准立项建议。今年的立项申请截至5月30日,具体申报要求以及申报流程可咨询行业主管部门或者在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scjg.fuzhou.gov.cn/查询下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