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把学习分类新国标融入有趣的互动游戏,开展“变废为宝”DIY手工课堂,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在洪山镇,垃圾分类正持续掀起热潮。5月12日,鼓楼区洪山镇怡山社区、凤湖社区,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福州市传初幼儿园(福大园区)等单位共同开展垃圾分类环保趣味课堂。

微信图片_20220513170005

在传初幼儿园,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吴启发向学生讲解垃圾分类“新”标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学生科普环保理念,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培养垃圾分类习惯,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同时,志愿者向学生表演环保魔术,让学生身临其境体会到保护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真谛,通过猜图游戏加深学生的垃圾分类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环保氛围,为环保事业播撒“绿色”种子。

微信图片_20220513170013

另一边,一场“变废为宝,创意无限”DIY创意手工课堂在凤湖社区长者食堂开展,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发挥创意,亲手实践,经过裁剪、组合、拼贴、描绘等工序制作出一个个漂亮,具有观赏性的手工艺品,让居民也能在生活中挖掘身边废旧物品的利用价值,从一点一滴做起,不仅培养了居民“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环保观念,还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美好居家生活增添了色彩。

微信图片_20220513165959

环保趣味课堂以童趣的形式向学生科普宣传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培养环保生活的良好习惯,营造了良好的环保氛围,DIY创意手工课堂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居民之间的邻里关系,也培养了居民树立合理利用资源、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将环保理念落实到实践中去,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勾仁良)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