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日,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福建福州)地区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高新区举行,活动全程进行网络直播。今年宣传周活动于4月20日至26日开展,主题为“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省市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福建省知识产权执法十大典型案例和福州市2021年度打击侵权假冒典型案例,介绍了金融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情况,并为新一届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和专利奖获奖企业代表授牌、颁奖。富兰光学、星云电子、永福股份等3家企业代表围绕知识产权的保护、管理、运用进行了经验分享。现场还举行了“知创福建”福州高新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和福州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揭牌仪式。

近年来,福州市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先后获得“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和福建省唯一“国家专利保险试点城市”称号。

宣传周期间,福州市知识产权系统将密切围绕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工作,从知识产权宣传培训、运用促进、执法保护等方面入手,开展30余场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活动,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游振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