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18日从福州市总工会了解到,近年来,福州市从企业建会、职工入会的基础工作抓起,大力推进新业态领域工会工作,通过建设福州市工会智慧组建服务系统实施“智慧组建”,激发头部平台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实施“牵头组建”,借助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力量实施“归类统建”,依托镇街(园区)、村(居)工会实施“兜底联建”等举措,最大限度将新业态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工会大家庭。

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流动分散、对工会了解不够等现实问题,福州市总工会通过短视频平台、微信公众号、公交站广告牌等媒体矩阵发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指尖入会”活动信息,借助信息化手段创新入会方式、简化入会程序、畅通入会渠道。2020年,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会,3300多名网约配送员入会。2021年,福州优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曹操出行)联合工会成立,实现福州网约车司机建会入会零的突破。福州市总工会正推动成立全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目前,福州市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4.7万人,组建703个相关企业工会。(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