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在手工制作的同时学习《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新版标准知识。4月20日下午,鼓楼区温泉街道办事处、河东社区、福州大弘朗洁环保有限公司、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共同在阳光假日公寓宣教屋开展“四色垃圾桶”DIY变废为宝主题活动。

现场,环保讲师勾仁良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分享了《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准,以及中英文、标志等内容,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方法、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处置等环保知识,使小朋友有效地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开始分组合作,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利用废弃KT板、美工剪刀、画笔等物料创作mini版的四色垃圾桶,小朋友们兴趣盎然,拿起笔细心画着,用剪刀小心翼翼地裁剪着,最后一个个生动活泼、精致可爱的mini版的分类桶纷纷诞生……,现场小朋友们和志愿者其乐融融,活动结束还意犹未尽,不少学生表示回去还要继续利用生活中的废品制作出更多的精美手工,也要把今天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

微信图片_20220420190948

本次活动结合“变废为宝”的环保主题,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低碳教育,让孩子懂得变废为宝,鼓励儿童与家长一起利用生活中的废旧材料进行再创造,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促进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微信图片_20220420191003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