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三处公园将实行“撤桶行动”:倡导“垃圾不落地”

台海网3月17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阳春三月,正是外出游玩踏青的好时节。不过,过段时间,不少市民在逛南湖公园,松柏公园,江头公园的时候,可能会发现公园里的垃圾桶数量越来越少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厦门三处公园将实行“撤桶行动”:倡导“垃圾不落地”

记者从筼筜湖管理中心了解到,从下个月11日开始,将逐步减少南湖公园,松柏公园,江头公园这三处公园内的垃圾桶数量,仅在公园出入口与人群密集处设置少量垃圾桶。公园管理方表示,这样的做法一方面是为了提升园区容貌,同时,也为了引导市民养成“垃圾不落地”的文明习惯。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三处公园普遍都存在垃圾桶数量偏多,设置区域需进一步优化的问题。像松柏公园,仅沿湖的一侧就摆放了10多个垃圾桶。

松柏公园市民园长 李丽英:松柏公园现在垃圾桶设置的比较多了,(环卫)工人也比较辛苦,天天要去整垃圾桶,要去擦什么的,关键使用率也不是很高。其实大家自觉地把自己的垃圾带走,(应该)是一种习惯啦。

厦门三处公园将实行“撤桶行动”:倡导“垃圾不落地”

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筼筜湖管理中心将在这三处公园陆续开展“撤桶行动”的意见征集和宣传工作,帮助市民培养良好的游园习惯。同时,对于市民存在的顾虑,筼筜湖管理中心在前期意见征集的基础上,将会考虑在园区内人流密集区域,保留部分垃圾桶,以方便市民游客。

市民:(如果垃圾桶撤掉你觉得不会不方便是吗?)不会吧,我们也不会很多垃圾啊,可以放到口袋出去的话再拿出去扔啊。

市民:可能会比较不方便吧,因为主要是孩子多,有时候(需要)扔吃的什么的。

市民:大部分能自觉把垃圾放垃圾桶吧,自己带走啊或者什么,其实现在人人文明是在一步一步提升。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龙岩地质公园获批成为世界地质公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