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小孩已从医院回来,现在稳定多了……感谢红星农场盘屿社区李书记的帮忙,也特别感谢市卫健委的关心帮助,工作效率棒棒的!致敬所有防疫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加油福州,加油仓山,加油红星农场!”21日,“林小木木869”发布的微博,让无数网友放下心来。

“林小木木869”是租住在仓山区盖山镇红星农场坊下片的潘女士。21日一早,她不到两岁的儿子突然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因居住地处于封控区内,救护车无法及时抵达开展转运救治工作,于是她在微博平台发布求助信息。

21日上午8时许,看到潘女士反映的情况后,市卫健委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关联后台数据等方式,查找到她的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下发至仓山区卫健局医政科。仓山区高度重视,立刻帮忙联系对接市肺科医院,开辟就医绿色通道。

经市肺科医院医生初步诊断,患者属于发热症状。21日上午9时50分许,救护车将潘女士母子转运至市二医院进行核酸采样并就诊,就诊过程中严格采取隔离区闭环管理。随后,孩子的病情得到稳定。

潘女士说,得知她的情况后,仓山区盖山镇红星农场盘屿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扬特地骑车将她和孩子送到路口与救护车交接,后来还打了几个电话关心孩子的情况。孩子完成就医后,李扬考虑到其他车辆无法进入封控区,于是骑车到红星农场路口接回他们并安全送回租住处,随后又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据了解,因为疫情,仓山区目前的管控区面积近18平方公里,管控人员10万多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仓山区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同时按照“以人为本”的疫情防控理念,全力处置管控区群众的生活难题。

仓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已在疫情管控区建立了服务重点群众事项“一事一议”机制,协调解决重病人员外出看病就医、过世老人丧葬服务等事宜。仓山还提前摸排了尿毒症等患者数量,对接管控区外相关医院做好病人接送等应急预案,解决群众急难险重问题。(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