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从3月20日起,仓山区全域各级各类学校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开始启动线上教学。

21日是线上教学的第一天。“课程还是挺丰富的,孩子参与度很高,挺喜欢的。”麦顶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蔡女士21日边说边向记者展示学校发来的课表。课表上不仅有各门学科的学习资源推送,还包括体育锻炼、眼保健操,甚至还建议孩子进行家务劳动。

如何让线上教学获得最大成效?据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林伟介绍,根据仓山区教育局部署,各校按照“一校一案,以学校为主,加强网课互动”的要求,借助教师进修校提供的教学资源,由各班级任课教师按照学校安排的课程表进行网上授课。同时,进修学校教研员全面跟进,确保线上教学成效。

“我们组织开展网课等教学资源的征集工作,将筛选出的优质资源,推送给全体师生。”林伟说,教师进修校还组织学科教研员指导一线相关学科教师开展网课教学、教研活动等;安排学科教研员在微信群线上值班,确保一线教师遇到的教育教学问题能及时得到专业解答。另外,仓山区还拟邀请相关专家对教师开展教学指导讲座,对家长、学生开展公益讲座。(记者 林铭 通讯员 仓萱/文 记者 叶诚/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