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公共交通是城市流动的文明窗口,为进一步提高公交行业文明服务水平,福州公交行业即日起将开展为期一年的“礼让斑马线·从我做起”活动。

活动期间,福州市道运中心将督促公交企业提前制作好公交车内语音播报,播报内容为“斑马线请礼让”,播报地点为无信号灯的斑马线路段,提醒驾驶员礼让斑马线。同时,提前向驾驶员发放礼让斑马线倡议书,倡导“5321”斑马线礼让法,确保驾驶员知晓率达100%。

福州市道运中心将组织企业成立福州公交“小红帽”文明服务督导队,在市区主要路口以及无信号灯路口进行文明督导,现场倡导公交司机礼让斑马线,树立行业文明新风。

市民可以通过掌上公交APP的“公交随手拍”活动、拨打12328、12345热线等方式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交不文明行为,共同促进福州公交文明服务水平提升。(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陈晶晶 李晓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