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由市妇联、鼓楼区妇联联合举办的2022年福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公益讲座3日举行。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全国劳模郑捷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宣讲。

郑捷从立法背景、总则解读、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各级妇联干部做好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家长担负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共同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今年市妇联将加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持续做优做强“福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品牌项目。市妇联将牵头组织面对面开展150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带动基层妇联组织依托城乡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千场家庭教育公益宣讲,通过定期宣讲、分众化宣讲、网上宣讲等方式,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施教,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