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通讯员 苏建成)近日,漳州市首次将文化遗产普查机制纳入市委市政府“七比一看”竞赛绩效考评。目前,全省已有福州、漳州两个设区市对文化遗产普查实施绩效考评。

2020年,省政府发布通知,要求在我省建立文化遗产普查认定公布责任机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和法定程序,推动文化遗产普查认定公布,确保应留尽留、应保尽保。因普查不到位或因担心建设发展受到限制等情况而迟迟不认定公布、不申报的,将被督促限期整改。

省住建厅普查登记数据显示,目前我省有9个历史文化名城,其中国家级4个、省级5个;全省共公布5批49条历史文化街区,其中国家级4条;全省有200个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其中国家级76个,1193个传统村落,其中国家级494个;全省各地共公布历史建筑8594栋;开展“非世遗”土楼普查,认定“非世遗”土楼2593处,已完成“一楼一档”名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