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月2日,在福建省福州大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基地,来自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正在对大棚的供电设备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线路接头绝缘包扎不规范等隐患进行排除。这是该公司“社会责任月”开展优质服务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可靠活动的一个缩影。

3月2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福州大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排除光伏捕虫设备的线路隐患(陈蒸陈德钧)

排除光伏捕虫设备的线路隐患(陈蒸 陈德钧)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走进该蔬菜种植基地的智能大棚内,施肥、除草……到处都是工人们繁忙的身影。整个基地占地800多亩,蔬菜大棚连绵铺开,沿着基地内的道路一路前行,可见棚内的西红柿等一垅垅蔬菜秧苗长势喜人。2021年基地总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效益喜人。

3月2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福州大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草莓大棚对喷淋系统进行检查(陈蒸陈德钧)

在草莓大棚对喷淋系统进行检查(陈蒸 陈德钧)

来到种植大棚内,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对大棚的排风系统、喷淋系统等的供电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检查过程中,队员们发现线路的接头处绝缘包扎存在多处不规范和胶带松动的情况,针对这些安全隐患他们都全部进行了排除。“我们都是智能大棚,一切都离不开电,最近正是忙碌的季节,你们能经常过来巡查,我就放心了。”看到整修一新的线路,该公司负责人陈水银高兴的说道。随后,队员们还向其交代了大棚日常安全用电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3月2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福州大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草莓园了解企业生产情况(陈蒸陈德钧)

在草莓园了解企业生产情况(陈蒸 陈德钧)

在福州类似的蔬菜种植基地还很多,为保障广大菜农春耕生产用电需求,连日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全面延伸服务链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义务为菜农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让用电服务“零距离”,消除菜农用电后顾之忧,全力确保春耕生产用上“及时电、放心电”。(陈蒸 陈德钧 吴泓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