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日讯(黄小群 刘静雯 齐国敏 文/图)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拗九节,又称福州的“孝顺节”,为老人端上一碗拗九粥是必不可少的。福州的不少社区都组织了极具福州特色的活动,倡导孝老爱亲文化,融洽邻里关系,传承邻里和睦的传统美德,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3月1日上午,屏山社区携手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等16家党建联盟单位共同举办“浓浓拗九节 邻里一家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为每位老人端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拗九粥。现场粥香情浓,欢声笑语,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还上门看望慰问独居、高龄老人,送上一碗暖暖的拗九粥和太平面、太平蛋,与老人们亲切座谈,送上节日的祝福。

社区工作者、平安志愿者、网格员联合民警共同开展平安建设、禁毒、防邪教、防诈骗(网络诈骗)、生活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宣传活动,并发放宣传折页、小礼品,让居民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还设有义诊、义剪、免费磨刀、免费小家电维修、法律咨询、空调特价清洗等便民服务,“趣味投壶”、“团团圆圆” (欢乐夹珠子) 等游戏,吸引了辖区众多老年群众前来参与。“很高兴社区举办这个活动。”小区百岁老人席爷爷对此次近邻活动赞不绝口,表示“很感谢社区一直以来都很关心我们老年人,拗九节是我们传统的习俗,要一直办下去。”

在福州南街的驿里社区,社区联合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福建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等多家共建单位在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给居民送上一碗碗甜糯的拗九粥,志愿者们为老人奉上甜粥。现场还为居民提供各项免费的便民服务,包含健康义诊、理发、磨刀等,整场活动居民连声称赞,纷纷表示这样的拗九节活动很有特色和意义,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

福州拗九节:社区活动倡导孝老爱亲

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喝上一碗热腾腾的拗九粥

福州拗九节:社区活动倡导孝老爱亲

屏山社区志愿者给老人送上慰问品

福州拗九节:社区活动倡导孝老爱亲

屏山社区志愿者上门给老人送上慰问品

福州拗九节:社区活动倡导孝老爱亲

屏山社区现场开展的各种活动

图片1

驿里社区,排队喝上一碗拗九粥

图片2

驿里社区组织的免费理发

图片3

驿里社区志愿者给老人送上拗九粥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