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7日,闽侯县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动员誓师大会在荆溪镇召开。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工作是2023年闽侯征迁工作“第一仗”,也是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的重要实践。

“桐口村将坚决守住征迁纪律底线,依法依规,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往实里干、往细里做,全力以赴配合做好项目征迁工作,为首邑大道项目圆满落地打好前战、当好助攻!”荆溪镇桐口村党总支部书记程远航的表态掷地有声。

长期以来,荆溪镇甘洪路车流量大,特别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甘洪路与绕城高速交叉口交通拥堵,影响市民幸福指数。此次首邑大道项目改造提升是闽侯主动融入福州中心城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的重要举措。

据悉,首邑大道现状为双向四车道水泥路面,计划改造为双向八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项目主线路改造长度4.2公里,同步进行地铁5号线恢复段、龙山路以及金鱼文化园连接段建设。项目总投资8.73亿元,涉及荆溪镇光明、桐口、厚屿、古山洲、荆溪等5个村(社区)的征迁。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促进片区基础设施提升、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提升城市品质。

此次拆迁,光明村共涉及拆迁户约58户,拆迁面积约3.03万平方米。根据要求,将在45天内全部完成拆迁工作。“目前已形成以‘征迁指挥部+工作专班’的机制,同时还将积极吸纳村民代表、网格队长加入征迁行列,以确保首邑大道征迁工作快部署、快推进、快落实、快见效。”荆溪镇光明村党委书记陈昭永对记者说。

近段时间以来,闽侯县民生项目捷报频传。今年1月,历经11个月建设施工,上街中心卫生院扩建项目工程综合病房大楼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建成后上街中心卫生院将增加300个床位,极大改善大学城师生及上街地区群众就医条件;2月14日至16日,上街镇荷塘名郡小区1133户回迁户通过现场选房圆回迁梦,住上新居。此外,苏洋地铁公交枢纽站、苏洋安商房(坤鸿理想城)、春风安置房(春风及第)及配套幼儿园、闽侯二桥、闽侯二桥316国道连接线及岸滩公园、南江滨路、竹岐中学扩征等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重点民生项目也都在有序推进。(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苏枫 张存金 范志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