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27日获悉,市总工会将在3月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活动以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群体,以能级工资集体协商为重要方向,选树更多典型,力争通过“以技提薪”实现“以技留人”。

能级工资集体协商,以“技术”要素参与分配为关键突破口,建立“技高者多得”的薪酬激励导向。去年9月,在省、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和连江县总工会指导下,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现场会就在能级工资集体协商方面有所突破,成为其他企业学习的范本。

“那次集体协商中,职工方与企业方主要围绕创新创造、技术技能、学历提升、薪酬激励等方面提高技术工人、先进职工各项待遇进行了充分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公司建立荣誉津贴和职称津贴的专项奖励,对职工获得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荣誉的,以及获得高级、中级和初级技能等级职称的,分别给予2000元、1000元、500元津贴;对职工获得本科、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分别给予一次性自学成才500元、1000元奖励。”市总工会权益部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