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7日上午,仓山区首批“科创驿站”揭牌仪式在互联网小镇、特力林科技企业孵化器举行,打造仓山区科技工作示范窗口,助力福州科创走廊建设。该项工作为全市首创,首批“科创驿站”共有3个,分别位于互联网小镇、特力林科技企业孵化器、北斗小镇。

“‘科创驿站’旨在充分发挥创新优势节点辐射带动作用,搭建业务主管部门与企业单位之间的沟通桥梁,打通科技创新工作全链条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仓山区科创街区建设成效,助力福州科创走廊建设。”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创驿站”属于联谊型、综合型服务平台,本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的原则,主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科技活动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投入归集、科技项目申报、创新平台建设、各类资质认定、惠企政策解读以及科技信息资源共享等各类业务指导和服务,着力构建一个有活力、有吸引力的“企业之家”。

据介绍,仓山区“科创驿站”将依托单位充分发挥区域科技创新龙头作用,以点带面引领辖区及周边企业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并积极协助市、区政府部门各类业务工作与活动开展,努力当好科技创新义务宣传员和骨干战斗员。(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