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适应新时期公共文化事业发展趋势,更好地开展群众文化工作,经市编办批复同意,福州市群众艺术馆近日更名为福州市文化馆。

福州市群众艺术馆前身是1949年成立的福州市人民教育馆,1980年更名为福州市群众艺术馆。2006年,福州九日台音乐厅合并入该馆。2010年,单位加挂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牌子。

多年来,福州市群众艺术馆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维护百姓基本文化权益为己任,积极履行惠民文艺演出、公益艺术培训、群众文艺赛事、非遗保护传承、文艺作品创作等职能,为深入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做了大量工作,连续多届被评为全国“一级文化馆”,被授予“全国文旅系统先进集体”。

福州市文化馆负责人表示,此次更名后要抓住新的时代机遇,融入新的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和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效能,为提升市民群众的文化幸福感和获得感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