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台江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俞大华水产品经营店在检查中被发现使用柠檬黄涂抹白瓜鱼,冒充黄瓜鱼售卖,该商户被罚款65500元。

“我们接到举报线索后,迅速出动执法力量,对该经营店进行了检查,现场发现红色不明液体,但经营者拒不交代红色液体为何物。”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为此,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店销售的5种水产品及红色液体进行抽样送检。经检测,该店所售的白瓜鱼含有食品添加剂柠檬黄(按规定不得检出)。

执法人员通过调取现场录像,核对检验报告、现场笔录等形成完整证据链,让经营者不得不交代违法行为:“年前从水产批发市场购入白瓜鱼40公斤后,使用猪血涂抹鱼锶,使用柠檬黄涂抹鱼身,目的是让白瓜鱼显得新鲜,冒充黄瓜鱼,误导消费者购买。”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事人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之规定。为此,对该商家作出警告处理,并没收违法所得309.2元,罚款65500元。(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王志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