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福州房贷一族关注的房贷利率,终于迎来下调。20日,央行公布新一轮LPR(贷款基础利率)报价,1年期和5年期双双下降,这是5年期LPR继2020年4月后首次下调。

作为房贷利率参考基础,本次5年期以上LPR下调5个基点至4.6%,会对有住房贷款的人群带来何种影响?房贷利率下降会立即生效吗?下调之后月供会减少吗?

“大多数人选择的房贷年限都在5年以上,对应的是5年期以上LPR。因此,此次5年期以上LPR由上月的4.65%下调为4.6%,下调5个基点,降幅虽然不大但对房贷的影响还是很明显的。”20日,福州多家银行的房贷业务负责人这样表示。

银行人士表示,以贷款100万,按揭30年,等额本息,银行加点不变的情况计算。以本地为例,此前首套房贷利率为LPR+30个基点,为4.95%,利息总额921571.99元,月供5337.7元;LPR降低之后,首套房贷利率为4.9%,利息总额910616.19元,月供5307.27元。相比之下,房贷利率下降之后,利息总额减少10955.8元,月供少付30.43元。

不过,对于已经在还房贷的人来说,房贷合同一般约定LPR调整之后的次年1月开始执行,也就是说要到明年1月才能享受到LPR下调的利好。

“房贷利率下降的意义,不在于省几十元钱,而在于预期的变化。”在榕银行人士表示,随着LPR的下调,各大银行应该也会陆续开始执行最新利率。因此,按这样的趋势,房贷实际利率还会继续下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