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清晨的雾气未散去,鸡鸣划破天际,团团簇簇的梅花无声洒落,化为福建省永泰县高峰村的一道曼妙风景。梅海飘香的背后,有人在默默守护。“9.5摄氏度,线夹温度正常。”1月12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永泰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对10千伏高峰分线开展巡线测温工作。

1月12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福州市永泰县高峰村对10千伏高峰线2号杆进行红外测温巡视

对10千伏高峰线2号杆进行红外测温巡视

高峰村位于福建福州市永泰县城峰镇,现居住着六百多户村民,这里优良的气候环境适宜梅花生长,近期的“银装素裹”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让此地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1月12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在福州市永泰县高峰村开展线路巡视和安全用电宣传

开展线路巡视和安全用电宣传

踏上蜿蜒的小路,穿过层层梅花林,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正轻车熟路地沿着高空银线查看线路走廊,并对线路进行日常的巡视测温,以确保村落的供电可靠性,保障着村民的生活用电需求。“初春是鸟类筑巢的高峰期,我们在巡视过程中会重点防范鸟害和树线矛盾带来的季节性安全隐患。”服务队员王苏宇介绍道。

1月12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福州市永泰县高峰村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

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

村庄里高矮不一的房屋就错落在茫茫花海间,村民谢依伯正坐在屋前晒着暖阳,谢依伯说,村民主要靠种植梅树、李树营收,这些果树到了结果期,就会被当代厂商收购作为蜜饯加工的原材料。“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经常在附近工作,还会上门帮我们检查线路,遇到用电难题,一个电话就马上过来帮忙解决。”谢依伯对供电公司的服务表达称赞。说话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已为谢依伯家的表箱完成安全用电检查,他们仔细检查用户表箱接线和漏电保护器,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王苏宇说:“我们的片区经理平时都第一时间向村民告知用电信息,进行计划停电预警和特殊天气用电安全提示,村民有什么问题也是随时上门服务到位。”针对高峰村距离县城远,村里老人多,办电不方便的问题,服务队还经常到此推广“网上国网APP”,手把手指导老人线上查询和缴纳电费,同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科普节约用电技巧等,用贴心的服务打造供电公司的温暖底色。

福建省福州市永泰高峰村梅花盛开

福州永泰高峰村梅花盛开

粉白的花色衬出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和村民们的笑脸,鲜艳的红色马甲也为花海增添了亮色。高峰村生态美、村民生活好、供电服务优,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可靠的电力供应为乡村生活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让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更加落细落实,延伸到乡村发展的基层末梢,服务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林丽娜 许琳娴/文  陈德钧 柯俊明/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