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清市海上环卫工作正式启动,119名海上环卫工人全面上岗。同时,福清市义工协会启动“志愿同行·共护银沙碧海”海漂垃圾清理活动。这标志着,福清市对岸滩和近海海漂垃圾的治理进入专业化、常态化、制度化新阶段。

福清市海岸线总长度408公里,涵盖3个工业区、1个农场、12个乡镇,岸线长,覆盖面广,海漂垃圾治理工作任务重。此前,福清市海上环卫工作未建立常态化保洁机制,存在保洁队伍不稳定、清理设备不专业、垃圾收集及处置保障不到位等问题。

为有效解决海漂垃圾污染难题,福清市以组建专业的海上环卫队伍为着力点,积极构建完整的海漂垃圾收集、打捞、运输、处理体系。目前,福清市已为海上环卫保洁项目配置了119名海上环卫工人、4台压缩车、10艘打捞船、3艘大型巡回自动打捞船,将海上环卫队伍作为海上打捞、岸线保洁、垃圾分类和规范处置的实施主体,推行企业化运营、专业化管理。

“我们将通过机械化作业设备的配置,提高岸滩清理保洁和海上作业机械化水平。同时,采用机械和人工相结合模式,进行全天候巡回保洁。”福清市海上环卫保洁项目负责人陈峰介绍。

为保障海上环卫保洁质量,福清市还出台了《海上环卫工作考评方案》,强化对保洁公司的监督考评工作。按计划,到2022年底前,完成近岸200米范围内的垃圾及堆放点清理,海上环卫工作实现常态化、专业化;2025年底前,消除海域垃圾的堆积现象,彻底解决海漂垃圾污染问题,海上环卫工作达到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打造整洁海滩和洁净海面。 (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黄海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