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福州市文旅局供图)12月27日晚,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的新编大型古装闽剧《过崖记》、红色题材音乐剧《江山多娇》分别在福建广电大剧院、福建大剧院精彩上演,亮相第八届福建艺术节。

闽剧《过崖记》由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编排创,特别邀请国家一级导演徐春兰执导。徐导表示闽剧《过崖记》选材独特,文学思想深刻,人物塑造有新意,戏剧情节不断反转突变扣人心弦,是一部极具当代性的戏曲作品。据悉,该剧已成功入选2021年度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并入围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复评。

音乐剧《江山多娇》由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编创。近年来,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坚持将福州特色元素融入艺术创作,着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音乐剧《江山多娇》将福州红色文化搬上舞台,再现福州革命历史记忆,赓续红色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