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寒潮已至,即日起至29日,福州将迎来大范围的寒潮天气,广大农户、农业合作社要积极做好防寒工作!”26日一早,罗源县农丰水果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国丁再次收到了农业技术人员的微信通知。随后,他急忙赶往种植基地,查看蔬菜大棚的御寒情况。

在农丰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种植有上万株的西红柿。目前,部分西红柿植株正值初花期,绿色藤蔓缠绕交错,小黄花攀上枝头,甚是喜人。透过繁茂的枝叶,覆在根部位置的白色塑料薄膜隐约可见。

为了应对寒潮,张国丁早早地做好了准备。“西红柿大棚的两端已经全部封闭,植株均覆上地膜,穿起了‘过冬衣’。”张国丁告诉记者,5天前,他的微信群消息就开始响个不停,提醒大家关注寒潮动态。“不仅如此,市农业农村局的领导、农业专家还到棚里指导。”张国丁边查看大棚温度计边说,接下来的几天,他还会时刻关注大棚内的温度,尽可能减少寒潮对西红柿生长的影响。

在罗源县松山镇北山村,养殖大户于国胤未雨绸缪,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提前让2000只麻鸭住进“暖房”。冬日里,偌大的鸭舍不见寒意,多盏暖光灯同时开着,室温保持在十多摄氏度,为麻鸭提供温暖的生长场所。

连日来,由市农业农村局成立的10个寒潮天气防范工作服务小组前往永泰、连江、罗源等多个农业大县,实地走访了东岱镇永鑫隆有机农场、永泰县绿键果蔬农民合作社等多个种植、养殖基地,指导做好寒潮天气的蔬菜果树防寒、大棚科学管控、动物疫情防控和灾情报告等事项,及时地为农业合作社、农户们送去“防寒指南”。

据了解,本次寒潮范围大,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农户,要积极应对此次强降温天气,采取科学有效的冻害防范措施,如加固蔬菜温室大棚、畜禽圈舍、水产养殖大棚等设施,并抓紧抢收已成熟作物。

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