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21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暨第37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25日在福州闭幕。我省17名学子参赛,获6枚金牌、7枚银牌和4枚铜牌。

据了解,全国共有559名学生参加本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共产生183枚金牌(金牌前60名进入国家集训队)、219枚银牌、142枚铜牌,其中4人获得满分,北京队获得团体第一。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是全国中学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的数学竞赛,迄今已成功举办36届。

我省获奖者中,厦门一中的宋若曦以第24名的好成绩获得金牌并成为2021年国家集训队成员,保送北京大学。福建师大附中的卢均鹏和福州三中的林星羽都是高二学生,去年就参加过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并收获金牌,本届比赛再次获得金牌。卢均鹏已于2020年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保送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林星羽与此次获得银牌的福建师大附中高二学生蔡子悦不久前同时入选清华大学2022年丘成桐数学领军计划,被清华大学求真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记者 储白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