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1年11月19日,福州市西峰小学结合秋游,分年段开展了多姿多彩的研学活动。

低年段学生在福州西湖开展以“家乡的植物”“家乡的风景”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共同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和秋天的韵味。他们触摸了“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柳树,看到了“古木穹枝云里欢”的榕树,欣赏了“此花开尽更无花”的菊花……他们欣赏了秋日风光,感受了秋韵,陶冶了性情,并用手工、用画笔、用相机、用稚嫩的笔迹,记录下自己的研学收获。

“双减”落地,多彩研学促发展

“双减”落地,多彩研学促发展

中年段学生的研学地点在三坊七巷,研学主题分别是“家乡的美味”和“家乡的习俗”。百饼园、福州鱼丸、同利肉燕、延福橄榄……小店里,展示着制作美食的传统工具,陈列着缤纷美味,鲜香甜醇,荤素皆宜,煽动着小朋友的味蕾。福州传统美食的独特之处——它是我们的先人不断探索食物奥妙的智慧结晶,也是流芳百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孩子们踏着青石铺成的小路穿梭在巷子中,品味福州的特色,回望福州的历史,了解福州的习俗。研学结束,他们用图文结合的形式记录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美味或习俗,一幅幅画卷,一篇篇美文,都是他们的真情流露。

“双减”落地,多彩研学促发展

“双减”落地,多彩研学促发展

乌山又名道山,林木参天,风景幽深,于唐代时就已是游览胜地,山上有古人留下的200多处摩崖石刻,篆、隶、楷、行、草各臻其妙。其中唐代书法家李阳冰的篆书,堪称一绝。高年段的研学主题定为“家乡的记忆”和“家乡的名人”,地点就选在乌山。他们穿过三坊七巷,追寻一个一个历史名人的足迹,收获前进的动力;他们攀登上乌山,俯瞰山脚下的名人故居,忆古思今,多有感慨:福州这个美丽的城市,每个角落都播散着文化的痕迹,像繁星点点,春水漾漾,润物无声。回家后,孩子们写下了一篇篇资料丰富、文笔优美、充满深情的研学日记,记录了自己难忘的研学收获。

“双减”落地,多彩研学促发展

“双减”落地,多彩研学促发展

“双减”落地,多彩研学促发展

在此次研学活动中,孩子们与秋天拥抱,与快乐同行,与美食相会,与名人相约。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生活体验,也锻炼了自己的手工、绘画、写作等多方面能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对东盟进出口贸易额创新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